【烏來老街美食】老街野菜屋,烏來老街餐廳推薦,五花八門野菜櫃、各式野味及原民風味料理,好吃又有特色!

老街野菜屋店外的野菜櫃

烏來美食、烏來老街美食推薦老街野菜屋

說到烏來美食就是要吃山產、野味,這家烏來老街餐廳老街野菜屋主打外面不容易吃到的山野菜佳餚,也有放山雞、土雞、山豬肉等野味,以及原住民風味米飯料理,各種烏來特色必吃美食都能在這邊吃到。

老街野菜屋的一大賣點就是店門口五顏六色的野菜櫃,從這備貨量就能看出老街野菜屋生意興隆,野味自然新鮮好吃。

老街野菜屋的內部裝潢乾淨整潔、座位寬敞舒適,而且從兩人座到大圓桌都有,滿足各種用餐人數需求,食物也都有不錯的水準,價格也平易近人。

不管是在烏來地區旅遊,或是單純來逛烏來老街這一區,都強烈推薦老街野菜屋作為用餐選擇。

老街野菜屋,店家資訊

地址: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70號(烏來老街上)
電話:02 2661 6889
營業時間:上午11:00 – 下午8:00,週三休(營業時間請以官方粉專為準)
官方粉專連結

老街野菜屋,環境

圖片為店家拍攝

老街野菜屋就位於烏來老街上,約在中段位置,逛烏來老街一定會經過,不用擔心找不到。
雖然店門口的野菜櫃是老街野菜屋的一大亮點,但烏來老街上其實蠻多餐廳都有這種野菜櫃,所以建議大家還是看招牌才不會走錯店。

(饕滔子忘記拍內部環境,照片是拿店家幾年前拍的照片來用,跟現在有些不一樣,但整潔度差不多,座位人數也是。)
老街野菜屋的用餐環境乾淨整潔,從兩人座到大圓桌都有,店家態度也十分良好。

老街野菜屋 菜單

老街野菜屋 菜單

老街野菜屋菜單的三大特色為山野菜、野味、原住民風味,有許多外面少見的菜色,如山羌、鹿肉、鴕鳥肉、溪哥溪蝦、原住民風味米飯、各式山野菜等,推薦來老街野菜屋專攻這些特色美食。
而且就饕滔子看來,老街野菜屋對每種食材都有設計適合的料理方式,所以大家也不用擔心踩到雷,老街野菜屋值得相信。
至於價格,一些比較常見的菜色跟一般餐館差不多,而屬於烏來特色的野菜跟野味價格也跟烏來其他餐廳差不多,沒有因為內部環境比較好就賣比較貴。

菜單上飯食的部分以原住民語命名,店家也知道大家看不懂,所以桌上都有解釋各個原住民風味飯的內容物。在店門外野菜櫃那一區有這些原住民風味飯的成品,大家也可以先去看看實物再做選擇。另外,這些陳放在店門口的風味飯都是可以給路過的遊客外帶的。

老街野菜屋牆上另有黑板菜單,上面的菜色部分在紙本菜單上就有部分則沒有,應該是季節限定或店家推薦,大家點菜前記得抬頭看看。

老街野菜屋,餐點表現

石板烤肉 $250

老街野菜屋 石板烤肉

肉是山豬肉,應該是取五花部位,油花佔比有到一半,對平常不吃肥肉的人來說一定會覺得偏肥。
調味上,醬香濃厚且帶有蠻明顯的酒味,油脂有被逼出來,整體來說是重油重鹹的一道菜,很下飯。喜歡吃肥肉或高粱酒香腸的人相信會喜歡這道,不喜歡肥肉的就建議別點。

晚香翠玉筍 $250

老街野菜屋 晚香翠玉筍

晚香翠玉筍是"晚香玉"這種植物尚未開花的花苞及莖,本身沒有明顯味道,口感嫩脆似蘆筍。
老街野菜屋的料理方式是拿來跟三色椒、香菇,加入少許韭菜跟蔥蒜一起炒,吃得到野菜本身的味道跟口感。料理手法非常清爽,可見店家對自己食材新鮮度的自信,非常好吃!尤其喜歡吃蘆筍的朋友必點這道,比一般蘆筍更飽滿、更爽脆,可以說是高配版蘆筍。

珠蔥 $150

老街野菜屋 珠蔥

珠蔥是一般俗稱的「紅蔥頭」長出來的翠白嫩莖,味道相較於一般的蔥更清淡溫和。
老街野菜屋的炒珠蔥只有加少許油、蒜作為調味,也是清爽、專注於食材原味的一道。珠蔥的口感像是有水蓮那般脆度的嫩蔥,有著清淡蔥香,而且不會嗆口,這道也很好吃,很推!

檳榔花 $300

老街野菜屋 檳榔花

跟晚香翠玉筍的炒法很像,加三色椒、韭菜、蔥、蒜一起炒作為調味,搭配檳榔花本身的脆實口感,好吃!

基本上從這幾道野菜料理可以看出,老街野菜屋的野菜本身品質都很好,店家專注於凸顯各種野菜本身的特色,廚師料理只為畫龍點睛。不愧"野菜屋"之名,相信來這裡點野菜隨便點隨便好吃。

炒阿力(炒桂竹筍)(黑板菜色) $200

老街野菜屋 炒阿力

桂竹筍也是很嫩不需要多說,雖然這道醬汁看起來味道很重,但吃起來其實很清淡,醬汁香氣若有似無,只是替本身比較無味的桂竹提點味道而已。這道也不錯,但沒有前面三道野菜驚豔就是了。

水煮牛 $320

老街野菜屋 水煮牛

牛肉有嫩不會老,辣度大概小辣。味道上偏台式口味而非正宗川式,蒜味明顯,肉跟豆芽菜都有入味,算不錯,想吃可以點,但別抱持著想吃到正宗川菜的心態點。

魚蝦雙拼 $150

老街野菜屋 魚蝦雙拼

可以一次吃到炸溪哥+炸溪蝦,調味是台式炸物常見的椒鹽風味。這道應該在所有主打野味的餐廳吃都差不多,就是有在水準上。

馬告雞湯(一人份)$180

老街野菜屋 馬告雞湯

這碗份量其實可以兩個人分,馬告的味道比較突出,反而沒啥雞湯味,饕滔子覺得不搭。但裡面的雞肉還不錯,有兩塊到三塊,感覺應該是放山雞,口感扎實而不乾柴。

竹筒飯 $80

老街野菜屋 竹筒飯

原住民風味飯的部分,饕滔子吃過竹筒飯跟阿拜(糯米+烤山豬肉),上圖是竹筒飯。
饕滔子吃過的兩種味道都意外地清淡,不知道是不是老街野菜屋所有原住民風味飯都是這樣,可能是考慮到內用的客人是點來配菜的。雖然饕滔子覺得沒很驚艷,但畢竟是老街野菜屋的特色菜,還是可以挑自己喜歡口味的試試看。

老街野菜屋評價:★★★★★

老街野菜屋評價,饕滔子給五星好評。饕滔子吃過的餐點基本都在水準之上,而招牌的野菜料理都強到不行;價格也合理、環境乾淨寬敞、店員態度好,實在沒啥好挑剔的,已經成為饕滔子去烏來必訪店家。
老街野菜屋,強烈推薦給尋找烏來美食、烏來老街美食、烏來老街餐廳的朋友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